close

          

1Y8M學著自己用餐
(2010 5 12)
決定要讓底迪也開始自己動手吃飯了.
一方面是餵得有點灰心.好像在打戰似的. 總逼著他吃也不是辦法看著他很想自己拿湯匙.筷子.加上看了 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深深感受到自己最近壓力太大了.一方面催促著姊姊自己快點吃,另一方面又要餵小的.漸漸的用餐的氣氛都走調了.火氣不知不覺上升.看了書後給我很大的感動.應該放手讓孩子試試.
想想自己從小不曾有被逼飯的印象,我的食量從小就大常常吃完一碗再添第二碗.高中時學校自助餐可以點完菜後白飯自己添一個便當大的份量,後來又聽我媽說從小baby時我就很好餵.?有吃不下飯的狀況.粥太熱來不及我吃我會立刻大哭...不管如何用餐是快樂的.二星期前去內湖costo,原先要在那兒用餐.但人潮太多.加上我看見有些人會站在正在用餐的人旁邊等...oh,my god.這樣子還有用餐的心情嗎?一想到旁邊有人在等你吃完飯也?有慢慢享用的心情了.不過有些人應該會故意吃更慢吧??
決定之後我避開長輩用餐時間.否則免不了會有一些負面的聲音影響自己
如:怎麼吃得到處都是..湯匙拿好.太小了怎麼不餵他吃.不要用手拿..之類的.
書中說孩子一開始會玩起自己的食物.接著才會開始吃..
果然?錯.
湯匙一給他.他多開心啊..
邊玩邊吃.有時用手抓著吃.我也不出聲.繼續吃我的飯.?講什麼.?給他不愉快的言語或表情
?想到他很快的就吃完了.約有七分的份量.其它的就在身上或地上.
吃完飯後我?有再餵他.因為我在吃水餃.有給他筷子練習吃水餃(用手抓著吃).很開心吃了3顆高麗菜豬肉水餃真的是很認真的
在享受他的食物..我想這樣的過程就足夠了.這是以前所?有的.
姊姊飯吃完了.我也給她水餃吃.?想到開起櫃子偷看.
最近擋在櫃子前的長板凳移走.所以她相當好奇..
從未打開櫃子..裡面究竟有什麼呢?
底迪繼續享用他的水餃皮.
蹲了下來繼續尋寶..裡面放著幾隻陶瓷天鵝.幾碟鍋碗瓢盤.衣架... .
(2010 5 13 1Y8M2W)
今天的早餐也是自己吃..
吃?多久就將稀飯全倒在餐盤上用手抓著吃..不過印度人或是緬甸人不也是用手嗎?
算了..讓他自己來.
這兩天下來發現過程中?有一些不愉快的氣氛.
如:快一點吃...趕快..再不吃要.....
發覺底迪吃的比姊姊快.也比我平常餵他還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