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24松羅國家步道
2006/06/24(六)艷陽高照 松羅國家步道初探
成員:小吳、Mirror、Ken
早上7點10分公司開車出發由Mirror駕駛(感謝Mirror出愛車)上北二高接國道5號北宜高,但經二高深坑木柵交流道後,由石碇交流道一直回堵,只好由南港折返新店走北宜公路,約8點多進北宜公路前由我駕駛老咪的愛車,一路上沒什麼車,除了遊覽車跟重機沒什麼車(我很討厭遊覽車,有機會就超車),在9彎18拐被越野重機呼嘯而過,過彎連腳都放下來就像在賽車一樣,一下子不見車尾消失在眼前!此時心想砰..砰.砰三聲”雷田”該有多好…..(Mirror也有同感),9點出北宜公路山區直奔今天目的地。
9點50分抵達松羅國家步道停車場開始今天行程,停車場到步道路口約1公里,一路上整片薑園(第一次看過,整顆看起來像竹子)還有山蘇,過薑園後都是沿者溪邊走,20分鐘後抵達步道路口,沿者溪邊往上走過桂竹橋,路上很多的蝴蝶在飛舞,就像是生態之旅!過桂竹橋後沒多久就到吊橋,蠻多人在等待過橋,往上再行進3百公尺就穿梭在樹林間,途中巧遇獨角仙(約2個50元大小),沒多久就抵達步到終點,折返路上找了一處平緩的溪床泡泡水,此時Mirror已經拖到剩四角褲,整個泡進水裡!趕緊拿起相機猛拍留證據,拍沒幾張…挖哩勒!相機快門壞了,造成曝光過度。泡完啟程下山取車走北宜高回家。

心得:稱國家步道有點說不過去,走過你就知道!
路程:
松蘿湖
新店捷運站→北2高→下石碇交流道→北宜高速公路→下頭城交流道→台9縣礁溪路→過宜蘭橋後立刻右轉→環河路→員山、大同鄉→台7線公路→100K處前行約10公尺→右轉產業道路(長約5公里)→好望角→玉蘭茶園→沿「本覺路」上到大蓄水池空地停車場。
松蘿國家步道
新店捷運站→北2高→下石碇交流道→北宜高速公路→下頭城交流道→台9縣礁溪路→過宜蘭橋後立刻右轉→環河路→員山、大同鄉→台7線公路98K松蘿部落,續行約300公尺處,在「松蘿橋」前有一不起眼的松蘿國家步道的指示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