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顏色的夾竹桃
最近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了幾張不同顏色的夾竹桃,
有黃色的的夾竹桃花和粉色的夾竹桃花, 小姑娘整理一下,和大家分享, 若是有錯誤,請大家給予我指正一下唷! 好像還有白色的夾竹桃 ~ 不過我還沒有見過哩
▲粉色夾竹桃的植株。
▲黃色的夾竹桃。
<夾竹桃的小檔案 > 科 名 : 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學 名 : Nerium indicum Mill. 別 名 : 葉出冬.柳葉桃樹.桃竹. 是最為人熟知的有毒植物之一,全株有毒,原產印度、南亞, 普遍栽做觀賞植物,有桃紅或白色、單瓣及重瓣的品種之分。  常綠灌木,嫩枝綠色有毛,枝條上有葉落後遺痕。葉線狀披針形,先端尖,基部楔形 多半3片輪生於枝節上。聚繖花序,頂生於枝頭,花冠圓筒狀鐘形。
▲桃紅色的夾竹桃。
▲這是黃色夾竹桃的種子。
▲黃色的夾竹桃。
▲橘色的夾竹桃 ,我第一次見過 ~ 非常的特別!
▲夾竹桃又稱「桃竹」,屬於常綠灌木,因為葉子長的像竹葉,花像桃花因而得名。 
▲夾竹桃 ~ 花的形狀像漏斗,花瓣相互重疊。

▲記得以前唸書時,老師都會特別交待 夾竹桃有毒,不要把它折枝當筷子,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哩 ~ 但長大後,發現很多植物也都是有毒,所以若是有觸摸,其實只要洗水就可以了,也不用太緊張的 ^__^ 因為大自然的植物總是有保護自己的一個方式!
哦 ! 對了~ 有格友拍到其它顏色的夾竹桃嗎 ? 要和小姑娘分享一下唷 !
我愛阿里山檜木精油~阿里山小姑娘漫畫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