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由於投資者相信歐洲中央銀行將採取措施刺激經濟增長,歐元兌美元的匯率下跌到了九年來的最低點。同時,希腊可能會退出歐元區的前景,也對匯率產生了影響。
  金融分析人士表示,未來幾個星期歐元價格可能會繼續動蕩不安。
  量化寬鬆前景
  歐元兌美元一度下跌1.2%,到1歐元兌1.1864美元,這是自2006年3月以來的最低點。隨後,歐元小幅度回升,達到1歐元兌1.19370美元。
  在歐元出現上述下跌之前,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曾發表談話說,歐洲央行可能會很快實施量化寬鬆(QE)政策。
  儘管歐洲中央銀行此前已經把利率降低到創紀錄的低水平,也購買了私營公司發放的債券,但並沒有全面實施一項量化寬鬆計劃。
  德拉吉在1月2日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說,央行可能會很快效仿英國和美國,購買政府債券,開始實施量化寬鬆政策。
  採取這項措施的目的是為了給銀行系統註入資金,刺激經濟增長,並推高物價。他說,“我們將在2015年初期進行技術上的準備,修改我們所採取措施的規模、步驟和內容。”
  希腊退出歐元區?
  與此同時,希腊的政治動蕩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歐元。希腊將在1月25日舉行大選,有人預料反對緊縮政策的“極左翼聯盟”可能獲得勝利。
  但是,這令人擔心希腊是否能夠堅守國際金融救助計劃的條款,並繼續留在歐元區。
  德國《明鏡》周刊1月3日報道說,德國政府認為,如果希腊“極左翼聯盟”贏得大選,歐元區有能力應對希腊退出歐元區的狀況。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明鏡》周刊的報道做出回應說,德國政府期待著希腊履行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救助計劃所規定的義務,這一立場沒有改變。
  法國總統奧朗德同時表示,現在要由希腊人來決定自己是否將繼續留在歐元區。他還說,歐元區現在應該更多地把註意力集中在增長上,而不是降低赤字方面。“歐洲不能再繼續背負著緊縮的名聲。”  (原標題:歐元兌美元價格跌至低點 未來數周或將持續動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