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社會更多[新疆湖北兄弟情]巴提大哥的幸福生活發佈時間: 2014-06-26 10:04:21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記者孫方生)30年前,18歲的蒙古族青年巴提,懷著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嚮往,進入博州博樂市達勒特鎮的一家種業公司,渴望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一個幸福美滿的未來。
  30年後,歲月在巴提臉上留下了深刻的痕跡:身形早已發福,麥色的皮膚,原本的帥小伙已經變成了做事幹練沉穩的老大哥。巴提的生活也已發生了巨大變化:生活富足,每月的收入相當可觀,在縣城有自己的房子,去年還買了一倆小轎車;家庭幸福,夫妻倆感情深厚,寶貝兒子很爭氣,懂事又上進,如今正在內蒙古讀大學。用巴提自己的話說,他正行走在“幸福的康莊大道上”。
  和幸福並肩前行,巴提大哥靠的不僅是勤勞和智慧,更有湖北產業援疆帶來的好機會。“如果沒有湖北兄弟來支援,我們的種業公司不會有今天,我自己更不會現在的幸福生活。”
  2011年,巴提所在種業公司陷入發展困境,經營觀念落後,產品開發和市場拓展嚴重滯後,員工工資只有幾百元,整個公司“籠罩在一片悲觀的氣氛中”。彼時,湖北正大力推動產業援疆,支持湖北省內有實力的企業進疆發展。是年4月,武漢高科農業集團公司,一家實力雄厚的國字號高科技農業企業,參與巴提所在企業的重組,對原先的公司按照現代企業制度進行改造,並註入強勢資金和技術支持。
  企業重組後,在原來企業幹了20多年的巴提心裡很不得勁,“我們辛辛苦苦發展起來的企業,雖然暫時遇到點困難,憑啥就成湖北人的了,這不是來搶我們的產業麽?”和巴提一樣,公司內部十來個老員工都有類似的想法。加上和湖北過來的管理人員語言溝通有障礙,巴提等幾個老員工偶爾還有些抵觸情緒。
  幾個月後,巴提發現,這幫湖北佬還真是做事的人,工作起來認真負責,市場判斷準確,新推出的棉花種子品種都很受農民喜歡,市場占有率相當不錯。巴提心裡的疙瘩慢慢消解了,隨著語言交流的逐漸順暢,巴提喜歡上了這幫湖北佬。
  接下來的兩三年裡,不管是種子銷售還是棉花收購,巴提總是和湖北兄弟們一起,沖在工作第一線,有時候遇到當地農民不理解公司的收購政策,巴提總會幫著湖北來的專家一起做好解釋工作,保證工作的順利開展。“他們很實在,很聰明,公司發展的好,個人收入也水漲船高,現在我們的工資是2011年的好幾倍。”
  公司好了,收入高了,巴提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美了,就在去年,巴提花十幾萬買了一輛小轎車。公司里的十來個少數民族兄弟,其中七八個也都在縣城買了房子買了車。“湖北兄弟帶活了這個企業,大家幹勁很足,生活有奔頭。”  (原標題:[新疆湖北兄弟情]巴提大哥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