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聖戰殉教進天堂”流毒
  ——來自新疆伊斯蘭教界聲討揭批“5·22”嚴重暴恐案件活動中的聲音
  亞心網訊(記者帕熱扎提 再努冉·安尼瓦爾)5月22日清晨,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了震驚國內外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暴恐分子針對老弱婦孺下毒手的罪惡暴行喪盡天良、滅絕人性,令全國各族人民無比憤慨。6月4日,自治區伊斯蘭教協會組織新疆伊斯蘭教界開展聲討揭批“5·22”嚴重暴恐案件活動,號召宗教人士同仇敵愾,共同聲討揭批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惡行徑,深刻揭露暴力恐怖活動的罪惡本質,肅清“聖戰殉教進天堂”流毒,正告作惡的人“必將永居火獄”,促進宗教領域“去極端化”,引導廣大信教群眾樹立正信,反對極端,堅決維護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社會穩定。
   6月4日,新疆伊斯蘭教界聲討揭批“5·22”嚴重暴恐案件。阿扎提·玉素甫江攝
  這絕不是真正的穆斯林的行為
  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洋行寺伊瑪目木哈提熱木·西日甫大毛拉
  有人曾問穆聖:伊斯蘭最寶貴者是什麼?穆聖回答:“就是用自身的語言和行為使穆斯林得到安寧;穆民就是使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得到安全的人。”
  伊斯蘭教是愛好和平的宗教,追求和平是伊斯蘭教的原則,也是穆斯林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和平意識體現在穆斯林生活的各個方面,穆斯林見面首先以和平詞問候對方,鼓勵穆斯林應該給對方帶去和平,並時刻提醒人們銘記和平是人類的共同願望,是生活與發展的基礎。
  震驚世界的“5·22”嚴重暴恐案件充分說明,那些濫殺無辜的暴徒根本上違背了伊斯蘭教的教義教規,完全背離了伊斯蘭教所倡導的和平、寬容、友愛的精神,是各族穆斯林必須堅決反對的。他們的罪行充分暴露了他們反人類、反文明、反社會的本性,我們對這種慘無人道的暴力行徑表示極大的憤慨和強烈的譴責。這種喪心病狂、令人髮指的暴力犯罪行為,是伊斯蘭教所不能容忍的,也是穆斯林所堅決反對的。人類都是真主造化的,不給他人帶去和平,反而傷害甚至殘忍地殺害無辜群眾,這絕不是一個真正的穆斯林行為,這種行為只會引領那些暴徒進入火獄。
  作惡者必受同樣的惡報
  自治區伊斯蘭教協會常委加如拉·庫爾班大毛拉
  伊斯蘭教是講求中道,不走極端的宗教。中道就是伊斯蘭教的正道。真主在《古蘭經》中說:“你們應當按照天命而遵循正路,與你們一起悔過的人,也應當遵循正路。你們不要過分,他確實明察你們的行為的。”伊斯蘭教的中道是穆斯林宗教生活的守則。令真主喜悅的穆斯林,就是他們中堅持中道的那些人,他們沒有因為功修而走極端,而是始終保持中正不偏。
  伊斯蘭教杜絕任何犯罪的因素和任何宗教極端,因為這是死亡的地帶。安拉的使者說:“你們當謹防在伊斯蘭中製造極端,你們之前的人就是因為宗教極端而滅亡的。”伊斯蘭教確已為在大地上為非作歹者制定了刑罰,因為他們的作惡、恐嚇傷害了無辜的人,玷污了他的民族,安拉說:“敵對真主和使者,而且擾亂地方的人,他們的報酬是處以死刑,或者釘死在支架上,或把手腳交互著砍掉。”“作惡者每做一件惡事,必受同樣的惡報……這些人是火獄的居民,必將永居其中。”可見,那些暴恐分子,不僅得不到真主的喜悅,進不了天堂,還要受到火獄永久的懲罰。
  穆斯林應謹遵經訓教導
  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白大寺伊瑪目阿布都西克爾·熱合木都拉大毛拉
  真主的使者說:“你們當為今世而耕耘,就像永生不死;你們當為後世而工作,猶如明日即亡。”伊斯蘭教提倡兩世吉慶,既要重視今世的幸福,也要重視後世的歸宿。按照伊斯蘭教的末世論,每一個死者生前的行為,決定了其在後世的待遇,以此鼓勵穆斯林信徒“履行善功。為今世做善功,後世必有回報。”“天堂”的字面意思是“花園”,這是穆斯林在後世最好的歸宿。根據《古蘭經》描述,人們現世的渴望和追求在天堂應有盡有。與天堂對應的則是“火獄”,那裡有“穿火鞋”、“墊火褥”、“蓋火被”和“遭火燒”等七種大罪的刑罰。凡生前作惡的暴徒,都將被戴上“枷鎖”,投入“火獄”。
  對於那些作惡的人和違抗真主命令的人,真主在《古蘭經》中明確指出:“難道他們不知道嗎?誰違抗真主及其使者,誰將受火獄的刑罰,並永居其中。那是重大的凌辱。”對他們的懲罰就是“他們的內臟和皮膚將被沸水融化,他們得受火鞭抽打”;“只能飲沸水和濃汁”,“他們在火獄里要墊火褥,要蓋火被,我要這樣報酬不義者。”
  願我們謹遵經訓教導,為了後生的美好歸宿,在穆聖指引我們的道路上做一個兩世吉慶的穆斯林。
  多多行善,避免作惡
  自治區伊斯蘭教協會常委阿不都熱西提大毛拉
  伊斯蘭教禁止穆斯林傷害他人,杜絕一切與不公正相關的事項。安拉說:“你說:我們的主確已禁止一切明顯的和隱微的醜事,一切罪惡和無理的傷害。”伊斯蘭教指責在大地上傷害他人的作惡者,安拉說:“他轉身之後,就在大地上作惡,蹂躪禾稼,傷害牲畜。真主是不喜悅作惡的。”
  伊斯蘭教指責在大地上傷害他人的作惡者,禁止一切越軌行為。真主在《古蘭經》中提道:“犯罪者的確在迷誤和烈火中。他們匍匐著被拖入火獄之日,將對他們說:你們嘗試火獄的燃燒吧。”可見,在大地上為非作歹,濫殺無辜的人,真主將讓他們永居火獄,並接受火獄痛苦的刑罰。
  伊斯蘭教的道路,是建設大地的信條,不是搞破壞、到處作惡的信仰。伊斯蘭教提倡建設,而不是破壞,提倡團結而不是分裂,提倡國家統一和社會穩定和諧。作為穆斯林應當時刻審視自己的一言一行,多多行善,避免作惡,成為一個真正的信道且行善的穆斯林,只有這樣,才能得到真主天堂的回賜。
  要清醒、理智,加強團結
  自治區伊斯蘭教協會常委艾拜都拉·買合蘇木
  清高的真主在尊貴的《古蘭經》中說:“眾人啊!我確已從一男一女中創造你們,我使你們成為許多民族和宗族,以便你們相互認識。”穆聖在著名的辭朝演說中說:“人類啊!你們的主是同一個主,你們的祖先是同一個祖先,你們都是阿丹的子孫……”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56個民族組成的溫暖的大家庭,每個民族,每個民族的人,都是這一個大家庭的成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真主的造化,真主賜予人同樣的尊嚴。暴恐分子的罪惡行為,就是為了傷害民族感情和歪曲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他們的目的就是挑起各民族間的仇恨,製造社會動亂。我們都應相親相愛、和睦相處,要高度警惕、嚴密防範、堅決制止任何挑撥離間民族團結的言論和行為。
  暴力恐怖分子犯下的這種暴行,既不是民族問題,也不是宗教問題,而是反人類、反文明、反社會的罪惡行為。作為宗教人士,我們應該向廣大的信教群眾講清楚,暴力恐怖分子越是企圖破壞民族團結,我們越要加強民族團結,築牢各族人民共同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的鋼鐵長城。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是要清醒、理智,加強團結,自覺地同一切有意或無意地破壞、傷害民族感情、民族團結的言行作鬥爭。
  抵制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
  自治區伊斯蘭教協會常委馬玉孝阿訇
  伊斯蘭教是主張和平的宗教。《古蘭經》中說:“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全體入在和平教中,不要跟隨惡魔的步伐,他確是你們的明敵。”上述經訓告誡穆斯林:伊斯蘭教講求和平,穆斯林自當熱愛和平、追求和平,以實際行動維護和平,反對一切暴力恐怖行為。追求和平是伊斯蘭教的基本宗旨之一,穆斯林就是“順從者”、“和平者”,就是順從真主謀求和平的人。愛好和平一向是伊斯蘭教的優良傳統,體現在信仰自由、與其它宗教和睦相處、與非穆斯林正常交往、尊重不同信仰民族的生活習慣,反對戰爭暴力,反對濫殺無辜。
  暴恐分子慘無人道的罪行就是要破壞我們和諧的社會與和平的宗教。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我們要珍惜我國和平發展的機遇,發揚伊斯蘭教和平寬容的優良傳統,抵制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立場堅定地反對一切暴力恐怖活動,堅決同這種與伊斯蘭教精神相違背的行為作鬥爭,維護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我們要牢記真主的教誨“你們要緊抓安拉的繩索,不要分裂”。各民族間要相互瞭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賞,相互學習,相互幫助。與各民族群眾攜手並肩,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共享祖國繁榮發展的成果。
  暴恐分子違背了經訓教導
  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宗教課老師買買提卡日阿吉
  5月22日凌晨,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發生了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各族同胞都是暴力恐怖案件的受害者。這些沒有人性的暴力恐怖分子,凶殘殺害無辜群眾的行為令人髮指,這種暴行是伊斯蘭教嚴令禁止的,是各族穆斯林群眾堅決反對的。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這樣一個活動,就是為了嚴厲聲討暴恐分子的罪惡行徑,深刻揭露他們反人類、反文明、反社會的本質,同時,也讓我們為那些在事件中死亡和受傷的群眾祈禱,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
  伊斯蘭教是主張和平的宗教。《古蘭經》中說:“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全體入在和平教中,不要跟隨惡魔的步伐,他確是你們的明敵。”上述經訓告誡穆斯林:伊斯蘭教講求和平,穆斯林自當熱愛和平、追求和平,以實際行動維護和平,反對一切暴力恐怖行為,清高的真主在《古蘭經》中說:“你們當為正義和敬畏而互助,不要為罪惡和橫暴而互助。你們當敬畏真主,因為真主的刑罰確是嚴厲的。”對於那些為非作歹的人,真主明確指出:“作惡的人,將匍匐著投入火獄。你們只受你們行為的報酬。”
  伊斯蘭教是以《古蘭經》和“聖訓”及真理來建設這個世界,以溫和的對話,最優美的方式與人討論信仰。安拉說:“你應以智慧和善言而勸人遵循主道,你應當以最優美的態度與人辯論。”這才是伊斯蘭教的信仰,我們的價值觀並不建立在感情用事和愚蠢的行為上,不容許任何虛假口號的戲弄。暴力恐怖活動是人類大敵,任何挑戰、踐踏人類社會共同秩序和人類文明共同底線的圖謀都是不得人心的。對於暴力恐怖活動要嚴厲打擊,做到“零容忍”,這是社會穩定的需要,更是人民群眾的現實要求,也是國家長治久安的必然所在。
  當前,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打著伊斯蘭教的旗號,肆意篡改經典,鼓吹所謂“聖戰”,宣揚極端,煽動暴力,挑起穆斯林內部和穆斯林與非穆斯林之間的隔閡與仇恨。他們的思想和行為違背了經訓教導,漠視基本人權,踐踏人間正義,不斷製造暴恐事件,對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了嚴重損害。伊斯蘭教界人士和穆斯林一定要以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穩定為重,認清“三股勢力”的險惡用心和罪惡本質,不遺餘力地引導信教群眾明辨是非,堅持正義,抵制極端,反對暴力,做一名真正的穆斯林。
  ?  (原標題:肅清“聖戰殉教進天堂”流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