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主持人)、王岳倫(導演)與他們五歲的女兒王詩齡(Angela)湯姆·克魯斯與凱蒂·霍爾姆斯的女兒蘇瑞,小小年紀已獲得英國民調“最潮星寶貝”冠軍,好萊塢“最會穿衣服的星寶貝”冠軍等稱號,潮流指數不輸爸媽。貝克漢姆與維多利亞的女兒“小七”,大概是被抓拍頻率最高的嬰兒,不會走路時就被單手夾著出入時裝周秀場,加上各種大牌穿在身,起點非常高。張柏芝的大兒子Lucas出世至今,他的衣著向來都是潮童的指標。母子還經常著親子裝出席各種場合,不僅潮味十足,也是曬幸福裝備。陳奕迅與徐濠縈的女兒陳康緹,樣貌標緻,懂畫畫和跳芭蕾舞,可謂是“文舞雙全”。從她出世至今,徐濠縈從未扔過女兒一件衣服,她覺得這是女兒成長的印記。造型師Luisa Fernanda Espinosa的兒子Alonso Mateo,他的造型出自造型師媽媽之手,並拍照上傳到社交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0萬粉絲。近期頻頻現身於各品牌的秀場和時尚活動的劉濤,有一對可愛的寶寶,兒子王子京與女兒王紫嫣,女兒更常以百變髮型出鏡,可見媽媽在打扮上的用心。
  紐約時間5月19日晚,王詩齡獲邀於紐約公共圖書館為Ralph Lauren2014秋冬童裝發佈會走秀,首次走秀表現十分淡定,絲毫不怯場,在T臺上繼續發揮其可愛本色演繹最新童裝,最後更與設計師Ralph Lauren牽手謝幕。對於女兒的表現,媽媽李湘有話說。
  她以為是去跟外國小朋友玩
  新京報:這次讓Angela給國際大牌走秀是怎樣的想法?
  李湘:接到邀請我很意外,也很驚喜。這個品牌在美國影響力非常大,他們以前未邀請過中國孩子。這次特別註重中國及亞洲市場,也在日本、韓國的幾個亞洲小朋友中做選擇,最後定下了Angela。
  新京報:彩排和走秀過程順利嗎?
  李湘:我告訴她能去看漂亮的衣服,還能跟外國小朋友玩。到了彩排的地方,她也不知道乾什麼,我跟她說“你就跟著小朋友排隊,穿著爺爺給你的衣服,再跟哥哥姐姐們一起走。他們走回來,你也走回來,就成功了”。當她走過我身邊時,我喊“真棒,加油!”她沖我做了個噓的手勢。現場還有派對,Angela只會一點英語,但大家都很喜歡她,可能因為她是唯一的亞洲小朋友,很特別,她也很快融入大家。實際上整個過程都沒有任何人告訴她怎麼走,表現出來的就是天然萌的感覺,可能大家就喜歡小朋友純真的東西,不希望修飾。
  新京報:這次你還緊張嗎,跟以往參加時裝周看秀的感覺有什麼不同嗎?
  李湘:秀場馬上開始那一刻,我一樣提心吊膽,因為小孩子的狀態很難預測。結果她表現非常好,我很驕傲她能獨立完成任務。之前帶她看秀時,她會覺得那些人很高很大,問“媽媽他們是假人嗎”?她認為那些模特就像迪士尼的米老鼠一樣,是人扮演的,裡面還裝著一個人。走秀後她很開心,覺得很好玩,第二天說“媽媽我們還去走秀嗎?”
  通過學習,看到更大的世界
  新京報:平時會花很多心思在Angela的裝扮上嗎?
  李湘:自己工作忙,沒太多時間精心打扮。但跟很多有女兒的媽媽一樣,喜歡把女兒打扮得很可愛。每次給她打扮,我會更開心,她也會有自己的意見,如果意見沒被採納,她就會用在自己的芭比娃娃上。
  新京報:她會不會評價你的日常穿著?
  李湘:太會了,有時她會說“媽媽我覺得這件衣服特別好看,太美了!”當我蓬頭垢面,被她發現時,她就說“媽媽今天真的不好看,可以收拾一下嗎?”並一副很嫌棄我的樣子。其實就是我跟她爸爸說的時候,她學會了。
  新京報:會提供機會讓Angela多接觸時尚嗎?
  李湘:我沒有太多期待和規劃,也從沒有刻意尋找機會,有這樣的機會時,作為母親,能做的就是幫她做一個篩選。這個篩選最大的一個標準是,她會不會玩得開心。一定是快樂的體驗,她才會配合別人。當然,女孩子小時候能接觸時尚,開闊眼界是很好的事,耳濡目染的東西一定會影響她。我希望她是懂得審美,懂得怎樣讓自己漂亮的女生,這對女孩子是必修的課程。對職場、生活,提升快樂指數都是有幫助的。
  新京報:會擔心過早接觸時尚大牌讓孩子變得虛榮嗎?
  李湘:愛漂亮不是虛榮。未來的世界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但女孩子掌握讓自己漂亮的本領是非常重要的,開闊眼界沒什麼不好,和虛榮是兩碼事。當然外表之外,內在修養也很重要。她會通過學習,見到更多人、更多信息,看到更大世界,這些都會形成她的整體氣質。
  新京報:日常搭配方面有什麼心得?
  李湘:打扮孩子要根據孩子個性,不要特意模仿,這樣她才會很舒服、很享受。比如有的女孩不喜歡裙子,如果非要讓她穿,她會不開心。媽媽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多花點時間在孩子身上,每個人都能把孩子打扮得很漂亮。
  (下轉D03版)  (原標題:不刻意規劃,更希望她開闊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