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當春姑娘的神秘面紗被一場東南大風撩開之後,她的熱情剎那間宣泄在烏魯木齊的大街小巷。
  一個周末之後,沉寂在綠化帶和犄角旮旯里的積雪幾乎沒有了蹤跡,相信要不了多久,烏魯木齊便會迎來一幅花紅柳綠的春景。
  剛剛過去的周末,烏魯木齊氣溫穩步上升,根據氣象部門監測,上周六烏魯木齊的高低溫分別為10.7℃和2.8℃。如此一來從3月18日開始烏魯木齊日平均氣溫連續保持在0℃以上,18日起烏魯木齊正式步入春天,這個時間比去年晚了5天。 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
  春天剛剛站穩腳步,一場冷空氣便迫不及待地來到了烏魯木齊。昨天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氣象臺瞭解到,25日白天冷空氣登陸烏魯木齊之後,會給烏魯木齊帶來一場降溫降雨的天氣,由於冷空氣強度並不算大,所以只是一場小雨,而這場小雨則會成為今年開春以來的第一場春雨。
  烏魯木齊市氣象臺台長王健告訴記者,在目前的氣溫基礎上,這場冷空氣到來之後,氣溫會下降5℃左右,但是對開春後的氣溫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冷空氣明天白天到,並帶來降雨,預計26日白天烏魯木齊的氣溫會比現在略低一些,氣溫在7℃到1℃之間,26號之後,氣溫開始繼續緩慢回升”。
  目前,全疆各地基本都已經步入春季,根據新疆氣象臺的預報,今天白天南北疆主要城市的高低溫均已經上升到零攝氏度以上,其中吐魯番和哈密的最高溫已經分別達到了26℃和23℃,和田和庫爾勒的氣溫也達到了21℃。
  在全疆春意盎然之際,給烏魯木齊帶來降雨的這場冷空氣,將勢力範圍蔓延到了全疆。新疆氣象臺預報,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北疆大部、天山山區、哈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區的局部地區有微到小雨(山區為雨夾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山區有大雪,風口有7-8級西北風,氣溫下降5℃左右。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暖陽正好賞花歸 春雨瀟瀟在明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