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融資街頭宣傳畫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3月17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就混入學生團體暗訪朝鮮一事做出室內設計道歉。據瞭解,BBC紀錄片《廣角鏡》攝製組曾在2013年利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學生作掩護潛入朝鮮拍攝,LSE學生曾指責BBC將其當成了“人肉盾牌”。
  BBC理事會近日表指出,由於事先並未讓學生瞭解BBC參新竹買屋與訪問團的風險,因此BBC有嚴重過失。
  據瞭解,BBC知名調查記者約翰搜尋行銷·斯威尼(John Sweeney)參與了由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學生組成的朝鮮考察團。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校方和一名參與學生的家長對此進行了投訴。
  對此,BBC理事會解釋道,BBC未能充分考慮訪問的一些重大問題和風險,也未能適當地處理該問題。理事會認為,學生沒抗癌食物第一名有得到充分和全面的信息。
  但理事會也表示,這次學習訪問的組織者並非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而是學生會一個叫做Grimshaw Club的學生組織。
  同時,BBC理事會也提到BBC《廣角鏡》調查成員在簽證申請上使用了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地址,而記者約翰·斯威尼也在申請時稱自己是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一名研究員。
  據報道,這個由LSE學生和BBC《廣角鏡》成員組成的考察團一共在朝鮮逗留了8天。儘管倫敦政經學院已要求BBC不要播出該節目,但BBC拒絕了LSE的請求,於2013年4月如期播放了其朝鮮記錄片。(夢真)  (原標題:BBC記者用學生作掩護潛入朝鮮拍紀錄片 遭批後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