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3月3日電 (記者 徐長安)作為世界礦業晴雨表的加拿大國際礦業大會,當地時間3月3日在多倫多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在全球礦業不景氣的總體背景下,本屆礦業大會人員規模有所減少,但其作為全球知名度較高的商業性礦產勘查活動交易平臺,仍聚攏不少人氣。
  為期4天的本屆礦業大會在3月2日已經開始了有關展示和交易活動,3日上午,大會舉行開幕式。當天下午,加拿大總理哈珀受邀參加大會專場對話,並與加拿大勘探開發者協會(PDAC)準總裁托馬斯(RodneyThomas)討論礦產勘探開發對加拿大經濟、就業的影響。
  根據展廳現場展台排位統計,今年有來自100多個國家、上千參展攤位。已經參加過多屆該礦業大會的業內人士估計,今年參加者相較往年有所減少,但預估有25000人次出席。
  中國國土資源部在大會上設展台,眾多中資機構參加了大會。中國國土資源部總工程師鐘自然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稱,加拿大國際礦業大會作為世界礦業信息交流的平臺,每年全球最新的資源勘查開發信息,包括新發現、新進展、新科技、新態勢等,都會在這個礦業大會上有比較充分的體現。
  在本屆大會上,中方已與部分外國機構達成了一些合作意向。鐘自然同時肯定中國和加拿大在資源開發合作方面合作良好,互利雙贏。
  全球礦業經濟自2012年下半年以後步入下行軌道,礦產品價格下降,證交所礦業股價格下跌,部分國際礦業勘探公司出現了資金困難。儘管如此,鐘自然表示,中國企業應在逆勢中尋求優質礦業投資項目。
  加拿大勘探開發者協會官方資料顯示,加拿大國際礦業大會始於1932年,目前已成為國際礦業形勢的晴雨表,也是全球知名度較高的商業性礦產勘查的活動交易平臺。
  與加拿大國際礦業大會召開同期,由加拿大中國商會主辦的中國礦業投資論壇,當地時間3日下午也在多倫多召開。與會中外代表討論了在全球市場仍然不確定的形勢下,如何在礦業領域迎接挑戰和成功投資。(完)  (原標題:加拿大國際礦業大會召開 參加者較往年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