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昨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到省建築工程集團調研,考察了集團下屬華隧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向奮戰在一線的工人同志致以新年的祝福,併在生產車間察看了該公司自主研發的國內首創泥水/土壓雙模式盾構機。
  徐少華充分肯定了省建工集團近年來開拓進取,保持穩定較快發展取得的積極成績。希望省屬國有企業認真領會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以存在問題為導向,以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為牽引,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推動國有企業健康發展。政府要實施統一的市場準入制度,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保證各種所有制經濟公開公平公正參與市場競爭。國有企業要擺脫政府性依賴,確立自身市場主體地位,根據市場信號而非行政信號進行經營決策;要加快國有企業股份制改革,通過改製上市、增資擴股、出讓產權等方式,利用非公有資本在資金、市場、技術、管理等方面優勢彌補國有資本的不足;要建立利益激勵和制度約束機制,形成“乾好乾壞不一樣”的獎懲機制,最大限度激發企業活動。符信  (原標題:以問題導向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