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湯一原 吳迪)昨天下午,本市召開2013年特約人員聘任大會。市監察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規劃委、市審計局、市地稅局、市工商局、市政府教育督導室、市城管執法局、市安監局等9個政府部門聘請了124位特約人員,市人民檢察院聘請了15名特約檢察員(名單見三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出席並講話。
  政府部門和司法機關聘請民主黨派成員、非公經濟人士和無黨派人士擔任特約人員,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形式,是黨和政府接受民主監督的有效途徑。自1989年北京市在全國率先開展這項工作以來,先後有600多人擔任特約人員,他們通過參與行政辦案、信訪接待、行風評議、專項檢查、調查研究、明察暗訪等監督活動,有效促進了政府部門、“窗口”行業工作作風轉變和服務水平的提高。
  王安順在講話中說,當前,首都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離不開包括特約人員在內的首都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離不開各種監督機制的有力保障。下一步,我們要圍繞做好政府中心工作,加強政府自身建設,進一步發揮好特約人員在彙集民情、推進科學民主決策方面的作用,發揮好特約人員在促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北京,推動精細化管理、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使特約人員更好地為首都發展大局服務。黨和政府將積極為特約人員開展工作創造條件,把他們的熱情和智慧轉化為服務首都發展的動力。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牛有成主持。市領導李昭玲、沈寶昌,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池強,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出席。  (原標題:市政府聘請124名特約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