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區的物業公司覺得房子不夠用了,就向院子、綠地甚至地下空間發展,在院子的空地和樓房旁邊搭建了一些簡易平房,占了道路,破壞了我們的居住環境。”近日,家住定慧西里小區的劉先生打電話說,他們小區內私搭亂建了大大小小近百間簡易澎湖民宿平房,街道城管來管過,清理掉一些。但最近一個時期,這些違建房卻變本加厲,越建越多,居民已無法忍受了。
  11月19日下午,筆者來到海澱區定慧西里小區。剛進小區大門,就看到道路兩邊蓋著各類的簡易平房,大多是賣水果的。繼續往小區裡面走,令人更加瞠目的是,依在樓房旁邊,建滿了大小不一的各類簡易平房,大致數了一下,院內空地上、路邊、綠地里大大小小的簡易平房有100多間,裡面大多賣些小商品,有的還住票貼著人,還有一些簡易房賣小吃和收廢品。
  在小區散步的王女士告訴筆者,這些平房沒有一間是居民自己搭建的,全部屬於小區物業,平房出租給外來人員做生意或者居住,有些平房1993年就存在了。“小區的物業公司根本沒有經過我們居民的同意,就在綠地里、空地上蓋房子對外出租。當初物業搭建這些平房的時候,說建築設計是給居民建老年活動場所,但是等建好後,我們一天也沒有在裡面活動過,就全被物業給租出去了。”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業主氣憤地說。有居民還反映,現在,由於物業公司疏於小區管護,導致小區內的許多花草、樹木枯死,設施破爛不堪。如今,該小區里已經沒有綠地和空地供居民自由活動了,甚至連小區門口的治安崗亭也租給了外來人賣菜。
  筆者瞭解到,李阿姨所居住的單元樓後面,就是一排違法搭建的平房,裡面住著一些外來人員,他們不僅生火做飯,還到處亂扔生活垃圾,使整座單元樓後宿霧面的環境很差。由於露天垃圾異味很大,李阿姨家的窗戶一年到頭都不敢開,而且這些出租房屋內人員雜、流動性大,沒人管理,已發生多起入室偷盜的案件,讓小區居民缺乏安全感。
  通訊員 葛新文 文/圖  (系統傢俱原標題:物業私建百餘間簡易平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