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長李紀恆主持系統家具召開省政府第22次常務會議。
  會議專題研究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扶貧開發工作。會議指出,怒江州是我省“山區、民族、邊疆、貧困”四位一體省情的縮影,是典型的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在全省乃至全國扶貧攻堅戰中具有特殊地位。要鎖定怒江23.99萬貧困人口,以深度貧困鄉村為主戰場,以穩定解決溫飽、儘快實現脫貧致富為首要任務,以整村整鄉推進、易地搬遷、產業關鍵字扶持為主要抓手,實施民生改善、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事業、生態建設5項工程,辦好20件實事,扎實推進怒江州整州扶貧開發攻堅工程。通過5年的努力,集中解決制約怒江州貧困農村發展最突出最緊迫的問題,實現生活條件顯著改善、自我發展能力明顯增強、公共服務更加完善、生活環境更加優美、生活水平顯著提高。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從全省發展的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推進怒江州扶貧攻堅的重大意義,集中力量,突出重點,全力推進,確保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在研究能源產業發展工作時指出,能源豐富是雲南最大的優勢之一,要按照“開發一個項目、帶動一方經濟、致富一方百姓、壯大一方財力”的發展理念,加快能負債整合源發展建設步伐,構建經濟、高效、清潔的現代能源產業體系。會議強調,我省重大能源項目建設事關國家能源發展大局,要抓好能源項目建設,確保能源產業健康發展;要抓緊對我省石油天然氣產業發展規劃、建設、管理等問題的研究工作,著力推動新興石油化工基地建設;做好清潔載能產業這篇大文章,把我省的清潔能源優勢、礦產資源優勢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推動能源產業、清潔載能產業協調互動發展。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精簡行政審批事項,決定取消和下放90項行政房屋二胎審批項目,主要涉及34家省級部門有關投資領域、項目落地、生產經營、社會事業等方面。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怒江州扶貧支票貼現攻堅總體方案(2013—2017年)(送審稿)》、《雲南省能源發展“十二五”規劃(送審稿)》,修改完善後,按程序報批,印發實施。 會議審議通過了《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精簡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的決定(草案)》。會議還討論了《雲南省水土保持條例(草案)》,修改完善後,報省政府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記者 譚晶純(雲南日報)  (原標題:雲南實施怒江州整州扶貧開發攻堅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cehrwo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